有多少人真的看过国军22场大会战的功绩?

好多人都会说国军打了22场大会战,你共军干了什么?
我就了看看网上的资料,也不知真假。
1937年8月13日——11月12日,淞沪会战,国民党军60万对付日军20万,国军惨败,从上海至南京沿途溃败300公里,丢失数十座城镇,至少30万人遭日军屠杀,史称“长三角大屠杀”。

1937年9月11日——11月8日,太原会战,国民党军58万对付日军14万,国军惨败,死伤10万余人,山西太原等城镇被日军占领。抗战期间,山西省辖105个县,只有2个县没有被日军占领。

1937年12月1日——12月13日,南京保卫战,国民党军15万对付日军7万,国军惨败,南京城被日军占领,其后屠城一个月,南京降卒军民被杀30万人,史称“南京大屠杀”。

1938年1月26日——5月21日,徐州会战,国民党军60万对付日军24万,国军惨败,伤亡6.5万余人,主力被迫撤退至河南省。

1938年5月21日——6月29日,兰封会战,国民党军15万对付日军8万,国军惨败,伤亡10万余人。为阻挡日军进攻,国民党军于6月9日挖开黄河花园口大堤,造成黄河溃决泛滥,淹死下游百姓89万人,迁徙流民上千万,史称“花园口惨案”。

1938年6月11日——10月25日,武汉会战,国民党军110万对付日军35万,国军惨败,伤亡40万余人。武汉、广州被日军占领,国民党海军全军覆没。

1939年5月1日——5月20日,随枣会战,国民党军22万对付日军11万,双方战和,恢复战前态势,国军伤亡2万余人,日军伤亡1万余人。

1939年9月14日——10月14日,第一次长沙会战,国民党军24万对付日军12万,双方战和,恢复战前态势,国军伤亡4万余人,日军伤亡1万余人。

1939年11月13日—1940年2月3日,桂南会战,国民党军20万对付日军4万,国军惨败,伤亡2.3万人,两军形成对峙。战后蒋介石大为光火,将38集团军8个将军撤职查办。

1940年5月1日——6月18日,枣宜会战,国民党军38万对付日军12万,国军惨胜,伤亡11万人,第五战区遭到重创,日军占领宜昌,进逼重庆。

1941年1月25日——2月7日,豫南会战,日军5万人企图歼灭第五战区主力,第5战区主力退避三舍,始终未与日军交锋。全线恢复战前态势。

1941年3月15日——4月9日,上高会战,国民党军10万对付日军6.5万,日军分兵三路企图消灭赣北国军主力,其他两路受阻,一路孤军深入遭国军包围,日军伤亡1.5万人,国军伤亡2万人。

1941年5月7日——6月10日,中条山战役,国民党军18万对付日军10万,国军惨败,被俘虏3.5万人,遗弃尸体4.2万具,日军仅战死673人,负伤2292人。蒋介石称此役为“抗战史上最大之耻辱”。

1941年9月17日——10月6日,第二次长沙会战,国民党军17万对付日军11.5万,日军占领长沙后,因准备太平洋战争而主动撤退,双方恢复战前状态,日军伤亡2万余人。

1941年12月23日—1942年1月6日,第三次长沙会战,国民党军30万对付日军12万.国军采用坚壁清野,诱敌深入的战略,集中优势兵力围歼日军,取得长沙大捷,共毙伤日军5.6万人,国军伤亡2.8万余人。( 我查了查这个战绩的有关描述:何成濬日记中对第三次长沙会战则有不同的描述:(军事委员会)会报时,主席宣布关于湘北三次会战,第九战区薛司令长官之报告云,我军伤亡官兵二万九千余,倭寇死伤五万余,在场诸人均笑斥之,主席亦言其过于虚妄。各处作战报告,本多有不确实处,然向无如此之人之甚者。(14) )

1942年4月25日——7月28日,浙赣会战,国民党军30万对付日军10万,国军惨败,日军纵横浙江、江西两省烧杀抢掠,屠杀民众数十万人,仅浙江衢州就有2万人被杀。日军抢掠大批物资后撤退。

1943年5月5日——6月12日,鄂西会战,国民党军14万对付日军7万,国军惨败,死亡30766人,负伤18295人;而日军仅伤亡3500余人。

1943年11月2日——12月20日,常德会战,国民党军21万对付日军10万,国军惨败,伤亡6万人;日军占领常德后主动撤退,伤亡万余人。此战失败,让参加开罗会议的蒋介石颜面大失,气得他要枪毙弃城突围的守将余程万。

1944年4月17日——5月25日,豫中会战,国民党军40万对付日军15万,国军惨败,伤亡4万人,国军主力溃逃,河南大部被日军占领。由于国军在河南长期作恶多端,5万国军被河南老百姓缴械。

1944年5月26日——9月7日,长衡会战,国民党军38万对付日军28万,国军惨败,伤亡22万人,国军主力溃逃,长沙、衡阳被日军占领,日军伤亡6万人。

1944年8月29日——12月10日,桂柳会战,国民党军12万对付日军15万,国军惨败,伤亡2万余人后主力溃逃。日军占领广西、进逼贵州、威胁重庆。

1945年4月9日——6月7日,湘西会战,国民党军18万对付日军10万,日军伤亡2万余人。
在国民党军的22次会战背后,数以千万计的中国人,或被国民党抓去做壮丁,或惨死在日军屠刀下,或全家财产付之一炬,或全家死绝。

这就是国军“保家卫国”的功绩?

草泥马——中华民国时期,对抗日功绩最大的是数以亿计的中国人民,是他们竭尽全力,甚至以死支持“国军”这支窝囊废在做抵抗。

国军有何脸面对全国民众以功劳自居?

以上转自天涯

热门评论 18

  • 抗战正面战场确实惨不忍睹,感觉不止是猪指挥的,更像间谍指挥的,否则没有这么大的效果。
    最大的问题是在战略战术上。我们承认国军训练差,装备差,打不过日军,这种情况下,就不要组织那么多会战,等于集中被屠杀,战术完全可以灵活点,发挥本土作战的优势,减少集中被飞机大炮轰炸的劣势。
    还有,既然组织会战了,战略思想就是消耗战, 那就坚决消耗日军,不要想着撤退,死拼到底,哪怕战损比3:1,最差10:1,日军也消耗不起,这样可能我们牺牲两百万军队,日军损失50万,他就打不动了。最糟糕就是现实这种,每次都要组织会战,每次会战都不坚决,每次打几天就想撤退,每次撤退都成了大溃败,几十万军队被人追杀损失殆尽,日军损失很少,像中条山,沪淞会战这种。
    同样的兵员,同样的装备,共军就可以达到朝鲜战场和美军掰手腕的水平,所以说国军输得不冤。如果共党组织抗战,会成功得多,应该能靠自己把日军打出去。
  • 全部楼层
    观察者网用户_223793
    身在台湾高居要职的菜菜子同志早已把国民党的谎言公诸于世,要是没有菜菜子同志的果断行动,果粉还不知要猖狂到什么时候。
    在打击果粉方面,菜菜子居功至伟!!
  • 蓝色乐章
    果粉逻辑:死了那么多人,就是国军抗日的证据,就是国军勇于战斗的证据
    身在台湾高居要职的菜菜子同志早已把国民党的谎言公诸于世,要是没有菜菜子同志的果断行动,果粉还不知要猖狂到什么时候。
  • 唯我可信 路见不平一声吼
    淞沪会战,国民党军60万对付日军20万,国军惨败,从上海至南京沿途溃败300公里,丢失数十座城镇,至少30万人遭日军屠杀,史称“长三角大屠杀”。
    一一一一把当时国军的装备交给红军,不用10万官兵就能保证上海无恙。
  • 果粉逻辑:死了那么多人,就是国军抗日的证据,就是国军勇于战斗的证据
  • 黎随风 九黎血裔
    果粉:劳资士象车马炮卒死完了,还不算劳资赢么?娘希匹。
  • 程与天遥 桃李春风
    NaP
    看了纪录片《一寸河山一寸血》,不是国军弱,是敌人太强,把锅甩给国军是蠢。当时国军靠草鞋走路奔赴战场,将领也都是各地名将、军阀出身,你真觉得人家军阀不会打仗?
    从开局的绝对不抵抗,到后期迫不得已开战,整个战略指挥一塌糊涂,战术配合一塌糊涂,个别的战场猛将也无法敌过日军的武器和训练精良。加上明争暗斗激烈无比。故此,负有守土之责还以多打少,却丢了一城又一城,烧完一城再一城。
    民心尽失然后虎踞台湾岛,再靠文痞和大陆公知来称霸地摊文学和影视。
  • 蠡湖月晓 站在泥土里的草根
    田昭明
    抗战正面战场确实惨不忍睹,感觉不止是猪指挥的,更像间谍指挥的,否则没有这么大的效果。
    最大的问题是在战略战术上。我们承认国军训练差,装备差,打不过日军,这种情况下,就不要组织那么多会战,等于集中被屠杀,战术完全可以灵活点,发挥本土作战的优势,减少集中被飞机大炮轰炸的劣势。
    还有,既然组织会战了,战略思想就是消耗战, 那就坚决消耗日军,不要想着撤退,死拼到底,哪怕战损比3:1,最差10:1,日军也消耗不起,这样可能我们牺牲两百万军队,日军损失50万,他就打不动了。最糟糕就是现实这种,每次都要组织会战,每次会战都不坚决,每次打几天就想撤退,每次撤退都成了大溃败,几十万军队被人追杀损失殆尽,日军损失很少,像中条山,沪淞会战这种。
    同样的兵员,同样的装备,共军就可以达到朝鲜战场和美军掰手腕的水平,所以说国军输得不冤。如果共党组织抗战,会成功得多,应该能靠自己把日军打出去。
    果党高层不少从日本回来的。而且别忘了,果党从前身到建党都有本子的身影。空一格的假学历是哪里的,你怕不是忘了吧?
  • 唯我可信
    淞沪会战,国民党军60万对付日军20万,国军惨败,从上海至南京沿途溃败300公里,丢失数十座城镇,至少30万人遭日军屠杀,史称“长三角大屠杀”。
    一一一一把当时国军的装备交给红军,不用10万官兵就能保证上海无恙。
    上海是临海城市,当时中国的海军和空军就是个渣,在日军海空夹击下,红军就是有国军的装备和补给也是守不住的,但是更内陆的城市乃至南京,可保无恙。江浙可以成为埋葬日军的泥潭。
  • 田昭明
    抗战正面战场确实惨不忍睹,感觉不止是猪指挥的,更像间谍指挥的,否则没有这么大的效果。
    最大的问题是在战略战术上。我们承认国军训练差,装备差,打不过日军,这种情况下,就不要组织那么多会战,等于集中被屠杀,战术完全可以灵活点,发挥本土作战的优势,减少集中被飞机大炮轰炸的劣势。
    还有,既然组织会战了,战略思想就是消耗战, 那就坚决消耗日军,不要想着撤退,死拼到底,哪怕战损比3:1,最差10:1,日军也消耗不起,这样可能我们牺牲两百万军队,日军损失50万,他就打不动了。最糟糕就是现实这种,每次都要组织会战,每次会战都不坚决,每次打几天就想撤退,每次撤退都成了大溃败,几十万军队被人追杀损失殆尽,日军损失很少,像中条山,沪淞会战这种。
    同样的兵员,同样的装备,共军就可以达到朝鲜战场和美军掰手腕的水平,所以说国军输得不冤。如果共党组织抗战,会成功得多,应该能靠自己把日军打出去。
    仔细分析国军历次会战的表现,就会明白,国军是一群拿着现代化武器的古代军队。

我要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共同营造“阳光、理性、平和、友善”的跟评互动环境。

全部评论 122
最热 最早 最新

  • 田昭明
    抗战正面战场确实惨不忍睹,感觉不止是猪指挥的,更像间谍指挥的,否则没有这么大的效果。
    最大的问题是在战略战术上。我们承认国军训练差,装备差,打不过日军,这种情况下,就不要组织那么多会战,等于集中被屠杀,战术完全可以灵活点,发挥本土作战的优势,减少集中被飞机大炮轰炸的劣势。
    还有,既然组织会战了,战略思想就是消耗战, 那就坚决消耗日军,不要想着撤退,死拼到底,哪怕战损比3:1,最差10:1,日军也消耗不起,这样可能我们牺牲两百万军队,日军损失50万,他就打不动了。最糟糕就是现实这种,每次都要组织会战,每次会战都不坚决,每次打几天就想撤退,每次撤退都成了大溃败,几十万军队被人追杀损失殆尽,日军损失很少,像中条山,沪淞会战这种。
    同样的兵员,同样的装备,共军就可以达到朝鲜战场和美军掰手腕的水平,所以说国军输得不冤。如果共党组织抗战,会成功得多,应该能靠自己把日军打出去。
    确实,参考一·二八淞沪抗战。果党内出了多少间谍,一手好棋败于内鬼。
  • 全部楼层
    NaP
    我看着有些人努力的抹黑蒋就觉得可笑。蒋在内战中是输了,但是你凭什么把内战失败算在他一个人头上?如果你把失败算在他一个人头上,那么抗战的成功也要算在他一个人头上,我相信这里的人都有基本的判断力,不要像个无赖那样搞双重标准行吗?
    还有,《一寸河山一寸血》这片子在大陆被屏蔽了,想找到其实不容易,我确定看过的人不多。淞沪抗战的国军绝对不弱,毫无疑问是当时国内最强,而且战绩在前期也非常好,也正因为前期打的好,这使得日军整个战略方向都改变了,从北到南改为从东到西,这是一个巨大的战略转变。
    淞沪抗战中,蒋一开始就把自己的嫡系部队拉上去了,承受了巨大伤亡。蒋的嫡系可是几次北伐保留下来百胜之师,你们连这也要侮辱?良心不会痛吗?毛这样的人都不敢侮辱这样一支爱国之师,我就问你凭什么?你说军阀不合,的确,蒋几次围剿行动都遇到重大挫折,桂系、粤系、黔系、湘系都各自打算盘、不出力,但是在淞沪会战中,桂系这些可都是穿着草鞋、自带干粮武器、提前几个月走路奔赴上海?他们图什么?你今天在这里无耻无知的肆意谩骂,你凭什么?
    有人又要说了,和蒋有什么关系。就凭蒋是当时国内唯一一个能组织起这场会战,能说服各军阀来到上海打这一仗的人,就凭他是唯一一个改变了日本战略进攻方向的人,就凭他是唯一一个有威望让这么多人去上海牺牲,并且在败退后依然保持凝聚力和斗志的人。请问你踩蒋的时候你又算什么?蒋内战打输,你可以说他无能,但是蒋的功绩不是你可以肆意抹黑的。始皇二世而亡,但是能够因为这点笑话他,掩盖他的功绩吗?
    我理解有些人现在看蒋有点刺眼,但是你不能篡改一些基本的事实,蒋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下,代表的不仅仅是他一个人,淞沪会战只是蒋一个人的决定吗?失败撤退是他一个人的决定吗?黄河决堤是他一个人的决定吗?这是一个民族面对生死存亡时共同的决定,你敢说站在他的位置能比他做得更好吗?你侮辱的不仅仅是他一个人。
    为常公義憤填膺没必要,他就是个能力不足又贪恋权位之人,在位这么多年,改变了旧中国的什么吗?日本大兵压境,狼子野心昭然若揭之时还在剿共,抗日还是张杨所迫,能干点正事吗?例如抗战的战略战术是什么?預案有吗?日本号称三个月战领中国,是对果党军队能力而言,此言不虛。作为当时国之统帅,所謂"一將无能,累死三军",果军將士大多英勇之士,不可否认,又有何用?十多年后,又是这些果军改编英勇之士,第一个冲入汉城,对手美军不是日军可比的,依然无法战胜果军改编的志愿兵,至此才一洗"东亚病夫"之耻。由此可见,常公真不是能称赞之人。
  • 22场会战?22次耻辱!
  • FCB老鱼 有人说,爱,是利刃……
    田昭明
    抗战正面战场确实惨不忍睹,感觉不止是猪指挥的,更像间谍指挥的,否则没有这么大的效果。
    最大的问题是在战略战术上。我们承认国军训练差,装备差,打不过日军,这种情况下,就不要组织那么多会战,等于集中被屠杀,战术完全可以灵活点,发挥本土作战的优势,减少集中被飞机大炮轰炸的劣势。
    还有,既然组织会战了,战略思想就是消耗战, 那就坚决消耗日军,不要想着撤退,死拼到底,哪怕战损比3:1,最差10:1,日军也消耗不起,这样可能我们牺牲两百万军队,日军损失50万,他就打不动了。最糟糕就是现实这种,每次都要组织会战,每次会战都不坚决,每次打几天就想撤退,每次撤退都成了大溃败,几十万军队被人追杀损失殆尽,日军损失很少,像中条山,沪淞会战这种。
    同样的兵员,同样的装备,共军就可以达到朝鲜战场和美军掰手腕的水平,所以说国军输得不冤。如果共党组织抗战,会成功得多,应该能靠自己把日军打出去。
    真要是共产党组织抗战,日本还能占了华北吗?山海关它都过不了。
  • 全部楼层
    NaP
    我看着有些人努力的抹黑蒋就觉得可笑。蒋在内战中是输了,但是你凭什么把内战失败算在他一个人头上?如果你把失败算在他一个人头上,那么抗战的成功也要算在他一个人头上,我相信这里的人都有基本的判断力,不要像个无赖那样搞双重标准行吗?
    还有,《一寸河山一寸血》这片子在大陆被屏蔽了,想找到其实不容易,我确定看过的人不多。淞沪抗战的国军绝对不弱,毫无疑问是当时国内最强,而且战绩在前期也非常好,也正因为前期打的好,这使得日军整个战略方向都改变了,从北到南改为从东到西,这是一个巨大的战略转变。
    淞沪抗战中,蒋一开始就把自己的嫡系部队拉上去了,承受了巨大伤亡。蒋的嫡系可是几次北伐保留下来百胜之师,你们连这也要侮辱?良心不会痛吗?毛这样的人都不敢侮辱这样一支爱国之师,我就问你凭什么?你说军阀不合,的确,蒋几次围剿行动都遇到重大挫折,桂系、粤系、黔系、湘系都各自打算盘、不出力,但是在淞沪会战中,桂系这些可都是穿着草鞋、自带干粮武器、提前几个月走路奔赴上海?他们图什么?你今天在这里无耻无知的肆意谩骂,你凭什么?
    有人又要说了,和蒋有什么关系。就凭蒋是当时国内唯一一个能组织起这场会战,能说服各军阀来到上海打这一仗的人,就凭他是唯一一个改变了日本战略进攻方向的人,就凭他是唯一一个有威望让这么多人去上海牺牲,并且在败退后依然保持凝聚力和斗志的人。请问你踩蒋的时候你又算什么?蒋内战打输,你可以说他无能,但是蒋的功绩不是你可以肆意抹黑的。始皇二世而亡,但是能够因为这点笑话他,掩盖他的功绩吗?
    我理解有些人现在看蒋有点刺眼,但是你不能篡改一些基本的事实,蒋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下,代表的不仅仅是他一个人,淞沪会战只是蒋一个人的决定吗?失败撤退是他一个人的决定吗?黄河决堤是他一个人的决定吗?这是一个民族面对生死存亡时共同的决定,你敢说站在他的位置能比他做得更好吗?你侮辱的不仅仅是他一个人。
    各地军阀奋起抗曰是常凯申的功劳?那张学良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要求抗日作何解释?!常公当年在那个位置也确实为难。打吧,自己军事水平不咋地,霸蛮打自己政权要垮台,不打吧,日倭也要消灭他,能维持自己小朝廷的唯一道路是投降。各地军阀奋起抗曰是民族文化的影响,常公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不能完全不受民族文化的影响,所以对投降既有于心不甘,又有畏民指责,所以举棋不定。国家元首的位置又没人求他坐,是他用狡猾血腥的手段攫取的!说黑蒋,他还需要黑吗?
  • 宰相度3号
    10万红军也守不住上海,红军和日军第一次正式交手应该是平型关大捷,那些红军战士可是经历过长征的精华,结果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我更倾向于十万红军和日军打绝对不会打成国军那熊样子,一定会让日军付出巨大代价,最终上海南京还是得丢。

    当时肯定是坚壁清野,诱敌深入,在运动中消灭日寇
  • 细夜雨
    老蒋组织淞沪会战据说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要把日军主力吸引到华中,因为中国历史上历次战争都是从北往南打,地势上一路往下,势如破竹,淞沪会战把日军的主力吸引到华中地区,就变成了从东往西打,地势上一路往上,削弱日军的兵锋,而事实上确实也起到了作用,但是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日本军队内部斗争,日本的华北驻屯军和华东驻屯军一直都不对付,都有各自不同的战略思路,客观上分散了日军的力量;第二个原因是因为上海有很多西方国家的利益,老蒋想通过在上海开战,逼这西方国家表态,给日本施压,也因为这个原因,尽管淞沪会战早就败局已定,但是老蒋一直不同意撤退,一直在等西方的支援,结果错过了最好的撤退时机,让日本人在杭州湾登陆,抄了国军的后路,导致后来的撤退变成了溃败。
    是华东。
    另外古代中国没有强大的海军,所以都是从北往南打。
    本子海军不弱,当然从东部沿海全面进攻
  • 江南西道
    我看这纪录片。印象最深的就是。片子里总是在抱怨。抱怨美国人援助不够不及时。军阀主要是割据。更容易被日本人各个击破。

    果粉拍的,你还指望啥?
  • NaP
    看了纪录片《一寸河山一寸血》,不是国军弱,是敌人太强,把锅甩给国军是蠢。当时国军靠草鞋走路奔赴战场,将领也都是各地名将、军阀出身,你真觉得人家军阀不会打仗?
    美军比日军强,但是抗美援朝中国胜利了。
    说明什么?说明中国军队更强!

  • 除了极少数,基本上都是惨败
  • 国军的抗战,不光在武器上落后,在士气、指挥、战术、精神等一切因素上都是落后的,所以才会被日军像鸭子一样撵着跑!
    同样的条件换成共产党领导,日本鬼子早滚回日本老家了!
  •   王振问于谦:我土木堡参战50万人,你北京保卫战多少?

      于谦:……

      王振:说我是抗战主力有错吗?

      于谦:……

      王振:土木堡损失官兵几十万,北京损失多少?

      于谦:……

      王振:说我贡献大有错吗?

           于谦:……

      王振:土木堡战死高级将官50人以上,北京战死几个?

      于谦:……

      王振:说你保存实力有意见吗?

      于谦:我就一个说相声的,不懂这个……
       
    展开
  • 全部楼层
    江南西道
    我看这纪录片。印象最深的就是。片子里总是在抱怨。抱怨美国人援助不够不及时。军阀主要是割据。更容易被日本人各个击破。
    呵呵,豫湘桂会战,日军的装备相当一部分是国军送的。不还是一个样?
  • 全部楼层
    你听说过战舰少女r吗?
    老实说,上海是守不住的,但是就一个长三角就能放干日本人的狗血了。
    (守不住上海是因为日本海军的绝对火力优势,共产党绝对不会做把自己的精锐送到滩头上给日本海军打靶的蠢事的)
    上海,日本的军舰的舰炮还有飞机。所以说国军选择战场也是有问题的。飞机还有个转场过程,舰炮那个真的在那个时代对于中国来说很无解。
  • NaP
    看了纪录片《一寸河山一寸血》,不是国军弱,是敌人太强,把锅甩给国军是蠢。当时国军靠草鞋走路奔赴战场,将领也都是各地名将、军阀出身,你真觉得人家军阀不会打仗?
    美军强日军强?
  • 全部楼层
    NaP
    我看着有些人努力的抹黑蒋就觉得可笑。蒋在内战中是输了,但是你凭什么把内战失败算在他一个人头上?如果你把失败算在他一个人头上,那么抗战的成功也要算在他一个人头上,我相信这里的人都有基本的判断力,不要像个无赖那样搞双重标准行吗?
    还有,《一寸河山一寸血》这片子在大陆被屏蔽了,想找到其实不容易,我确定看过的人不多。淞沪抗战的国军绝对不弱,毫无疑问是当时国内最强,而且战绩在前期也非常好,也正因为前期打的好,这使得日军整个战略方向都改变了,从北到南改为从东到西,这是一个巨大的战略转变。
    淞沪抗战中,蒋一开始就把自己的嫡系部队拉上去了,承受了巨大伤亡。蒋的嫡系可是几次北伐保留下来百胜之师,你们连这也要侮辱?良心不会痛吗?毛这样的人都不敢侮辱这样一支爱国之师,我就问你凭什么?你说军阀不合,的确,蒋几次围剿行动都遇到重大挫折,桂系、粤系、黔系、湘系都各自打算盘、不出力,但是在淞沪会战中,桂系这些可都是穿着草鞋、自带干粮武器、提前几个月走路奔赴上海?他们图什么?你今天在这里无耻无知的肆意谩骂,你凭什么?
    有人又要说了,和蒋有什么关系。就凭蒋是当时国内唯一一个能组织起这场会战,能说服各军阀来到上海打这一仗的人,就凭他是唯一一个改变了日本战略进攻方向的人,就凭他是唯一一个有威望让这么多人去上海牺牲,并且在败退后依然保持凝聚力和斗志的人。请问你踩蒋的时候你又算什么?蒋内战打输,你可以说他无能,但是蒋的功绩不是你可以肆意抹黑的。始皇二世而亡,但是能够因为这点笑话他,掩盖他的功绩吗?
    我理解有些人现在看蒋有点刺眼,但是你不能篡改一些基本的事实,蒋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下,代表的不仅仅是他一个人,淞沪会战只是蒋一个人的决定吗?失败撤退是他一个人的决定吗?黄河决堤是他一个人的决定吗?这是一个民族面对生死存亡时共同的决定,你敢说站在他的位置能比他做得更好吗?你侮辱的不仅仅是他一个人。
    不多说了, 空一格以示尊敬吧
  • 全部楼层
    夜雨观荷
    确实不用,
    淞沪会战就是老蒋处心积虑发动的、
    红军压根就不会这么没事找事
    老蒋组织淞沪会战据说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要把日军主力吸引到华中,因为中国历史上历次战争都是从北往南打,地势上一路往下,势如破竹,淞沪会战把日军的主力吸引到华中地区,就变成了从东往西打,地势上一路往上,削弱日军的兵锋,而事实上确实也起到了作用,但是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日本军队内部斗争,日本的华北驻屯军和华东驻屯军一直都不对付,都有各自不同的战略思路,客观上分散了日军的力量;第二个原因是因为上海有很多西方国家的利益,老蒋想通过在上海开战,逼这西方国家表态,给日本施压,也因为这个原因,尽管淞沪会战早就败局已定,但是老蒋一直不同意撤退,一直在等西方的支援,结果错过了最好的撤退时机,让日本人在杭州湾登陆,抄了国军的后路,导致后来的撤退变成了溃败。
  • 唯我可信
    淞沪会战,国民党军60万对付日军20万,国军惨败,从上海至南京沿途溃败300公里,丢失数十座城镇,至少30万人遭日军屠杀,史称“长三角大屠杀”。
    一一一一把当时国军的装备交给红军,不用10万官兵就能保证上海无恙。
    共产党的军队优势在于组织度高,即使失败也能做到败而不溃,即使上海前线失败,利用江浙水网地带和熟悉地形的优势,层层设防抵抗,日本人最多打到常州无锡一带就该需要修整重新组织了,国军最大的缺点就是内部派系林立,谁也指挥不了谁,还谁都不放心谁,打的时候还好,一旦撤退,军心马上就溃散了,兵败如山倒。
  • 风卷残云浪花蕊,泠月逝花只留香。弄墨舞弦随意写,历史由我来裁剪。
  • 全部楼层
    宰相度3号
    10万红军也守不住上海,红军和日军第一次正式交手应该是平型关大捷,那些红军战士可是经历过长征的精华,结果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我更倾向于十万红军和日军打绝对不会打成国军那熊样子,一定会让日军付出巨大代价,最终上海南京还是得丢。
    上面说了把国军装备给红军,没资料但我觉得平型关时红军的装备应该不如国军的

站务

全部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