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评论点赞 04-16 11:45

    台湾成为棋手是痴心妄想,成为棋子是命中注定,但这还不是最坏的结果。最坏是成为棋盘,就像叙利亚。

    来自文章:请问蔡英文,伪装成一个棋手是什么感觉
  • 发布了贴子 04-16 07:43

    请问蔡英文,伪装成一个棋手是什么感觉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接受台湾电视节目的一个预录专访中,对于“台湾会不会变成特朗普总统的棋子”的问题表示,不要小看台湾,台湾本身就具有相当的实力,“很多人说我们是别人的棋子,但你不要忘了,我们自己也是棋手。”在主持人接了一句“所以特朗普也是我们的棋子”时,蔡英文接着话语说道:“我就顺势操作嘛”。这一......

  • 回复了评论 04-09 08:40
    回复 不爱鸡汤的滨哥哥:

    立法委员什么不可以质询?问你一句,台湾哪条法律禁止“立法委员”不能质询两岸关系问题还好。

    这位作者是在为赖清德的“台独”言论洗地,把民进党赖清德的“台独”思想企图归罪于国民党。这都分辨不了?

    来自文章:赖清德喊“台独”,和中美贸易战有什么关系
  • 对评论点赞 04-09 08:26
    回复 吾阐哲:

    你们二人都说对了,但要合在一起才全面。我是这么看的,与你们二人分享下:台海问题首先是国内的历史遗留问题,但正因这个问题正是之前自己内部没能解决,才让外部力可以乘虚而入变成了现实问题——外部压力最大的美国内渗入其中而造成了久拖不绝。到目前为止就是美国最希望的局面“它能掌握大节奏”。美国希望两岸两岸统吗,肯定不会这方面不用说;但就一定希望两岸分?所以现在好的解决之道是如何把这种节奏掌握在自己手里,然后在逐步考虑把美国因素的毒瘤排出!

    来自文章:赖清德喊“台独”,和中美贸易战有什么关系
  • 回复了评论 04-08 18:16
    回复 不爱鸡汤的滨哥哥:

    台湾问题美国介入没有内因吗?没有内鬼何来外患?请神容易,送神难。你台湾内部哭着喊着,死皮赖脸的喊着友情邀请美国介入,人家有利可图为何不呢?大陆是在你们已经造成美国已经介入的事实的情况下不得已的出手反制而已。第一步清除驻台美军计划已经成功,第二步,。。。你自己想吧

    来自文章:赖清德喊“台独”,和中美贸易战有什么关系
  • 回复了评论 04-08 14:48
    回复 不爱鸡汤的滨哥哥:

    因为国民党跟民进党根本是蛇鼠一窝,都是台独主义者,只不过一个民进党属于显性,一个国民党属于隐性罢了。台湾果与民两党他们之间主要区别于----两党各自主张独立所使用的手段差异间的争斗与两党间权利主次,大小的争斗而已。但他们对于大陆都是穿一条裤子,一个鼻孔出气,国民党与民进党上下同台扮演二皮脸的小伎俩而已。

    来自文章:赖清德喊“台独”,和中美贸易战有什么关系
  • 回复了评论 04-08 14:44
    回复 不爱鸡汤的滨哥哥:

    说到底,你就不是想属于国内矛盾的台湾问题,借助国际势力的介入来增加不可控的变量,使台湾这个很单纯的国内矛盾,变成多边插手的国际问题?借助国外的力量使台湾问题永拖不决?长痛不如短痛,我选择短痛,是该下决心解决台湾问题了。

    来自文章:赖清德喊“台独”,和中美贸易战有什么关系
  • 对评论点赞 04-08 14:44

    建议看看ptt,就知道这次让利优惠依旧不怎么样

    来自文章:大陆为什么要跳过政党,直接把优惠给到台胞手中
  • 对评论点赞 04-08 14:39
    回复 吾阐哲:

    台湾岛问题确实是中国的内政,但这个问题形成并延续至今的原因,却离不开美国干涉。

    至于台湾问题本质是否是中美问题,可以看下相关历史文件,中美建交的三个联合公报,全部包含台湾问题。所以说台湾问题本质上是中美问题,也不算错。

    来自文章:赖清德喊“台独”,和中美贸易战有什么关系
  • 对评论点赞 04-08 14:19
    回复 吾阐哲:

    根据您的回答回应:

    1、您觉得解决台湾问题,只要我国一意孤行就能解决的。

    那么请问:如何解决?为何96台海危机的时候不一意孤行地就解放了呢?

    还是说当年的航母战斗群在您看来是不存在的?美国历次干涉解放台湾,我们无法一意孤行解决不是很明显————脱离不了美国的干涉不是么?

    2、我不知道为何“解决台湾问题,离不开解决美国这个因素”,这点在您看来就变成了“解放台湾问题要听美国的”,考虑这个因素的人变成了“天生奴仆”“非要主子发话”等等这些话都是您自己说的。难道说跟您观点不同的不是被您打成了“奴仆”了么?

    3、关于“美国是否出兵”及外交战,贸易战问题。

    美国人不会出兵,我赞同啊。但问题是,您将美国当成是“纸老虎”,把它的威胁当成纸,须知道“真老虎和纸老虎”的论断是相对而言,实力强大就可以称为老虎,但是老虎也有一个实力周期,所以我认为“一切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的论断需要从历史角度分析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战略上藐视敌人不代表战术上也是如此。

    换言之:假如承您所言,美国是纸老虎,解决台海问题是我们一意孤行就能解决的。

    那么一个问题:为何现在都还没解决?为何96那次不一并解决了?

    还不是美国在从中作梗吗?绕得开美国吗?解决问题的思路上可以不加入美国因素吗?

    4、至于说最后的扣帽子问题。从您一些列情绪性发言来看,说跟您想法不同的人是“不是蠢就是坏”“替美国人张目”,又是“天生奴仆”“听主子话”等等,我表示:我真的在心平气和地讨论问题。到底谁在激动谁在扣帽子,我想读者们心里有杆称。

    来自文章:赖清德喊“台独”,和中美贸易战有什么关系
  • 回复了评论 04-08 14:05
    回复 不爱鸡汤的滨哥哥:

    你所谓的“毫无疑问的,台湾问题的解决不是我们国内一意孤行就能解放的。不然美国的军舰何以进入海峡,军械进入台湾?”

    对不起!我不觉得这是毫无疑问的!

    在我看来。台湾问题的解决就是我国一意孤行就能解放的!不然美国的军舰何不现在进入海峡,逼迫我们承诺放弃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呢?

    解放台湾本来就是我国一国的意思?为什么就非需要别国的允许和配合呢?全国所有的解放区都是中共一意孤行解放的,既没有听苏联的,也没有听美国的。为什么现在解放个台湾,就要听听这个,听听那个?天生仆人?非要主子发话?或者解放自己的国土为什么需要攒鸡毛凑胆子?

    至于您加粗的“台海问题的解决自然离不开摆平美国的存在。

    对不起!我也不觉得这是共识!

    在我看来,我们解放台湾,美国不会出一兵一卒。至于外交战、贸易战,我们现在没解放台湾,难道美国就没有和我们打了么?

    美帝就是纸老虎!你把它当老虎,它就有老虎的威慑力;你不把它当老虎,它不过是一张纸。

    实事求是才是理性的看待问题。

    我觉得纸老虎的本质是纸,拿这张纸吓唬人的人不是蠢就是坏。这是我的价值判断!

    没有扣帽子,更没有你说的“你闭嘴,我们在讨论言论自由”。我什么时候不许你反对了?

    套用你最后一行粗体字。

    能心平气和地不是扣帽子式地讨论问题么?

    来自文章:赖清德喊“台独”,和中美贸易战有什么关系
  • 回复了评论 04-08 14:02

    怎么是国民党“挖的坑”?濑士葆在“立法会”对赖清德的质询很正常。作者收了民进党多少钱,替民进党推卸责任?

    来自文章:赖清德喊“台独”,和中美贸易战有什么关系
  • 回复了评论 04-08 12:39
    回复 吾阐哲:

    物质世界是普遍联系和不断运动变化的统一整体,您对于“台海问题本质上是中国的国内解放战争尚未完全结束的副产品。”的看法,我不反对。但是毫无疑问的,台湾问题的解决不是我们国内一意孤行就能解放的。不然美国的军舰何以进入海峡,军械进入台湾?

    台海问题的解决自然离不开摆平美国的存在。我想这点是共识才是。

    至于您后续的“难道台湾问题也要依托中美问题而永恒地存在下去?”“征求美国意见”“许可”等推论,我只能说,将问题脱离现实进行极端化推演的推论,对于现实问题的讨论与解决,没有意义,甚至连讨论的共识都不存在。您不能将作者不存在的论点搭个靶子尽情地打。

    至于最后的,轻易将与您观点不同的定义为“不是坏就是蠢!”,很抱歉,难道不站在您的角度与思路看问题的人就是蠢或者坏么?

    那么我是否能认为您这种激情式滑坡理论式的推论属于“你闭嘴,我们在讨论言论自由”呢?

    能心平气和地不是扣帽子式地讨论问题么?

    来自文章:赖清德喊“台独”,和中美贸易战有什么关系
  • 对评论点赞 04-08 12:36
    回复 吾阐哲:

    物质世界是普遍联系和不断运动变化的统一整体,您对于“台海问题本质上是中国的国内解放战争尚未完全结束的副产品。”的看法,我不反对。但是毫无疑问的,台湾问题的解决不是我们国内一意孤行就能解放的。不然美国的军舰何以进入海峡,军械进入台湾?

    台海问题的解决自然离不开摆平美国的存在。我想这点是共识才是。

    至于您后续的“难道台湾问题也要依托中美问题而永恒地存在下去?”“征求美国意见”“许可”等推论,我只能说,将问题脱离现实进行极端化推演的推论,对于现实问题的讨论与解决,没有意义,甚至连讨论的共识都不存在。您不能将作者不存在的论点搭个靶子尽情地打。

    至于最后的,轻易将与您观点不同的定义为“不是坏就是蠢!”,很抱歉,难道不站在您的角度与思路看问题的人就是蠢或者坏么?

    那么我是否能认为您这种激情式滑坡理论式的推论属于“你闭嘴,我们在讨论言论自由”呢?

    能心平气和地不是扣帽子式地讨论问题么?

    来自文章:赖清德喊“台独”,和中美贸易战有什么关系
  • 回复了评论 04-08 12:26

    “台海问题本质上是中美问题的延伸,这个是不用质疑的。”——原文。

    这个认知是错误的!

    台海问题本质上是中国的国内解放战争尚未完全结束的副产品。

    台湾问题不是中美外交问题的延续!而是彻彻底底国内问题!

    台湾问题解决与否取决于中国领导人的战略决心,而不是取决于美国人的态度!

    中美两个国家不灭亡,中美问题就一直存在!难道台湾问题也要依托中美问题而永恒地存在下去?

    解不解放台湾,不需要征求美国意见,也不需要获得美国许可。

    美国也不会给你这种许可!美国的意见一定是两岸永久分裂!

    难道美国人不同意,我们就永远的分裂下去?

    所有把台湾问题挂钩到中美问题上的人,不是坏就是蠢!

    坏的是挟美压中搞台独;蠢的是为美张目恐国人。

    来自文章:赖清德喊“台独”,和中美贸易战有什么关系
  • 发布了贴子 04-08 09:21

    赖清德喊“台独”,和中美贸易战有什么关系

    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在面对国民党人赖士葆质询时,不时标榜自己是“台独工作者”,又声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身为地方行政主管的赖清德,不好好管理台湾内部经济民生问题,提振经济,解决民众问题,却插手两岸事务,用嚣张言论挑衅大陆,提升两岸对立,如此角色错乱是为何呢?国民党挖的坑两岸事务问题,并......

  • 对评论点赞 03-21 21:15

    是很会怼人的那位吗

    来自文章:刘结一任国台办主任
  • 对评论点赞 03-20 18:19

    我说法国冲锋在前,原来是为了灭口

    来自文章: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拘留
  • 回复了评论 03-19 11:52

    哎呀,对台湾和美国这么不利,为啥还通过了呢?

    就像萨德一样,韩国明知道中国反对,为什么还要部署呢?

    其实说白了,美国有反制中国的很多手段,中国却很少。

    不过没关系,国民都与国家一体,支持国家就好。

    也不用写这种文章自欺欺人。

    来自文章:《台湾旅行法》:中美大国间的虚实游戏
  • 对评论点赞 03-19 10:10

    确实是这么回事,虚对虚,实对实。以前美日印发招时,每次也觉得我们退缩了,但后来看,实际都前进了。

    来自文章:《台湾旅行法》:中美大国间的虚实游戏
加载更多
个性签名

一个写文章的程序猿,政治观察者

  • 性别:
  • 生日: 保密
  • 所在城市: 保密
  • 职业:
  • 教育背景:
拉黑此人

全部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