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航母的一派胡言

鼓吹航母的一派胡言

新时代的轰炸机战斗机航空器,太空设备武器,这是中国军事根本需要的。笔者多次反反复复考察世界新技术革命世界新军事革命,不能用航母,而是航空兵、高速飞行器、太空武器。时代发展,传统陆军海军都已经逐步成为配角。一定注意。

2003年国防部关于完善空军战略的专题报告指出:“从美国本土迅速投射力量(通过使用武器)在国家军事战略中具有决定性意义”。同年五月,空军部制定了完整的用于实施“全球快速打击”的未来常规武器研制计划。根据提出的要求,这种武器系统应能保证在不动用前沿驻扎集群的条件下、自总统或国防部长定下决心后1小时内毁伤位于世界上任何地点的目标。这一武器系统的存在将有助于遂行遏制任务,必要时保证消灭重要目标,以及在武装冲突的各个阶段消灭时敏性目标。——————————————————————————————航母已经落后时代看看,新时代军事装备行动的趋势,有航母吗?

这几年越来越感到鼓捣前天的战争是绝对不堪设想的。虽然没有准备昨天的战争,但是却鼓捣前天战争的大杀器,荒谬绝伦。航母生存必须有制空权,就是先进战斗机轰炸机,航天武器。美国在没有消灭东风导弹情况下,也不会傻了吧唧的派航母到中国门口送死。

中国攻关核动力航母背后的西太平洋大战略背景2018-03-03 15:44:21 澎湃新闻http://toutiao.china.com/js/yw/13000108/20180303/32152716.html————————————————————这是完全荒谬的,当代的核潜艇安身立命已经不是航母所能承担的。

古巴危机是苏联没有航母吗?

所谓苏联因为航母少,输了古巴危机。好嘛,苏联就是一百艘航母去,行不行?是不是肉包子打狗?

事实真相是苏联内部有人向美国透露苏联的核弹头和洲际导弹数量。

就是苏联轰炸机,美国也不怕。当时的轰炸方式方法,苏联轰炸机跑过来就是送死。

如果苏联没有大力发展核武器,美国会承认苏联地位吗?

如果今天俄罗斯有20艘航母,核武器不多,能有现在的国际地位和对各国各地区的威慑力吗如果古巴危机苏联有多艘航母,就能吓唬美国不敢古巴危机吗?古巴危机,让美国保证不入侵古巴,同时撤出部署在土耳其的核导弹。苏联——超级大国地位,卫星国,面积,国力,影响力——中国有吗?

美国真正怕苏联什么?

说英国航母苦战阿根廷获胜,完全是一派胡言阿根廷右翼政府和苏联中国不往来。

苏联不帮,西方禁止军售,法国泄露导弹参数,美国提供情报支援。阿根廷完全被动挨打。

现在越南怕中国航母吗?从领导人到民众都不怕。因为越南知道世界军事先进国会一边倒支持越南。

为什么土著害怕西方殖民者,因为代差太大,以为天神。只有明白美国根本不是中国对手,才能老老实实的。

所谓的英国航母苦战呀取得胜利,所谓的耍心眼计谋兵法,事实上就是死打硬拼。其实,就是强大百战百胜的军队,从来不是死打硬拼的。成吉思汗的军队不是只知道死打硬拼的。

历史上内地南方一败再败,一方面自欺自愚,主观愿望自我麻痹。另一方面却不顾现实。

赵国赵括,面对优势强敌硬碰硬。安史之乱,唐玄宗杀了潼关将领,和优势敌人硬碰硬,结果长安陷落,自己落荒而逃。

面对强敌,做的事情正好让敌人正中下怀,做敌人发挥优势歼灭自己的事情。这个现象在中国历史上屡见不鲜,总是灾难之兆。越是面临强敌,越是做让敌人正中下怀的事情。

赵国、赵括,面对强敌,能全身而退就好不错了,怎么敢冒险出击。唐玄宗,能把安禄山挡在潼关就好不错了,怎么敢冒险出击。面对强敌,做的事情正好让敌人正中下怀,做敌人喜欢的事情。历史上总是出现这个现象。冥冥中为什么出现这样的报应,其实这就是小聪明的报应,不是真理正路的聪明劲的报应。

毛泽东评第五次反围剿:乞丐要和龙王比宝2012-12-05 14:49 环球网在军事指挥上有了洋顾问的鼎力支持,博古顿感底气十足,完全抛弃了毛泽东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提出“御敌于国门之外”的方针,企图以阵地战、正规战在苏区外克敌制胜,保卫苏区的每一寸土地。反“围剿”作战打响后,虽然红军将士依旧英勇,军民士气依然高涨,但苏区却越打越小,红军也越打越少。正如毛泽东所说的:“这真是‘乞丐要和龙王比宝’,未免滑稽可笑!”

————————————————————————————

航母思维就是这样,也这样的后果?现在是什么时代了?

对军事评论员的评论

专家猜想中国海军蓝图:

四支舰队部署太平洋与美斗法

军改见华章——海军蓝图猜想 

梁国梁(作者是香港战略学会主席丶军事评论员)——————————————————————————

阳光总照着我

屁话连篇。美国全球利益到处基地才12艘,我们12年内造6艘,是准备与美帝争夺全球利益?是让美帝彻底跟我们翻桌子吗?中国的智者还没到傻到自己给自己下套。

┌`維壹灬.°银月

不这样怎么能体现萎大呢?

辉子

专家,中国就是让这些个纸上谈兵的专家给毁了!!!

笔者

真是个混蛋。这是要时光倒流去参加二战,不是今天的打法。

美国多次进行毁伤旧军舰旧航母的实验。大家伙说说,世界上谁最有打击航母的能力和经验?明摆着的实际情况,还是胡说八道。

歼20真是反航母利器吗?专家道出真相

2017-02-21 05:10 来源:军之魂云

如果歼20想要靠近它除了做好隐身以外还需要携带大量弹药,不然很难将其一举歼灭,可是目前歼20只能携带小型反舰导弹,这种导弹不足以伤害到航母,所以专家认为现在的歼20不具备足够大的实力攻打航母。

因此,俄专家给出的结论并不是没有道理可言,而作为主力军的中国解放军能做的就是加快研制的步伐,尽快将歼20改造的更加完美。

尽快将歼20改造的更加完美

——————————————————————

真是荒诞话,明明知道歼20的不足,还是胡言乱语。

中国必须研制隐形轰炸机、超高速武器、太空武器,这才是对航母和一切海陆空目标最有威胁力的。

中国需要高隐身轰炸机,也需要高速轰炸机。现在鼓捣航母,必败无疑。

蜀汉章武元年(221年),刘备为报吴夺荆州、关羽被杀之仇(有朋友可能觉得动机不是这样),率大军攻吴。吴将陆逊为避其锋,坚守不战,双方成对峙之势。————————————————————

陆逊和赵括不一样。不会和敌人的强项比宝。而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一窝子赵括

鼓捣航母,尹卓应该有份。

尹卓,汉族。江西省泰和县人,开国少将尹明亮之子

1945年9月生,中共党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装备论证研究中心综合论证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少将军衔;长期从事军事学术研究工作,曾任海军战略研究所所长,研究方向为:海军战略、海军战役、海军发展战略等。

中国海军副参谋长:首艘国产航母最快上半年下水 非常兴奋

据香港商报3月6日报道,中国海军副参谋长王维明昨日接受采访时透露,首艘国产航母最快上半年可以下水。

中国航母不跟美航母对决 我们有其他手段

2017-03-06

中国航母专家李杰5日对记者表示,中国不应该被美国海军的发展势头吓唬住,美国发展它的航母,我们也要发展我们的航母,当然我们发展国产航母不是用来和美国航母对决,而是用在其他场合,但我们也拥有可以对付美国航母的手段。

尹卓少将:中国航母不是"纸老虎"发展脚步不会停歇

2017-03-09 

尹卓少将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航母不是‘纸老虎’,将对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发挥重大作用。”

“从海洋权益的角度来讲,东海、南海以及台海周边是我国维护海洋权益最主要的海域。“辽宁”舰在这些海域,则可以起重大作用。”

美国是使用航母经验最丰富、技术最先进的国家,历经近百年的积累才有了今天的优势。反观我国,真正开始研制航母不过十多年。

尹卓强调,“我国发展航母的脚步不会停歇,因为航母中国海军距离满足我国防卫要求的远海作战能力差距还很大。未来我国还会逐步增加数量,提高质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国产航母的身影出现在海洋维权的第一线上。

————————————————————————————

不和美国对决,不敢说要硬碰硬。应该是美国不在的地方用航母,杀鸡用牛刀。

接着又来个说——东海、南海以及台海周边是我国维护海洋权益最主要的海域。“辽宁”舰在这些海域,则可以起重大作用。”————这些地方是不用对抗美国航母的地方?

怎么不敢说,中国打美国航母容易,美国打中国航母不容易呀。

说搞航母不是对战美国的,是保卫远洋利益的。好,就说远洋,哪个小国家有实力有能力在宽广无垠的海洋找中国麻烦?

{张召忠又说航母是拒敌于国门之外2000公里的,总之众说纷纭,而各种说法都经不起科学推敲}

如果是小国家在自己家门口堵中国的道,你派航母去,美国这时候更高兴了,赶紧以行侠仗义的名义支援,学中国名称派志愿军,安排各种先进导弹。

美国满世界想给中国安排麻烦制造者,这时候还进美国的套?

事实上,除了周边,世界上几乎没有小国家与中国有不可调和的矛盾,即使有傻了吧唧给美国当枪使的,中国实质上是面对美国西方援助的先进武器,这是太空武器火箭军才能做到的。而且军事史证明,越是小国家,越需要各种先进代差的方式方法,用得着航母吗?

鼓捣航母是东施效颦的,是东施效颦模仿美国讹诈小国的思维,远交近攻的教条理解。

被誉为“哲人与将军”的恩格斯曾说:“一旦技术上的进步可以用于军事目的并且已经用于军事目的,它们便立刻几乎强制地,而且往往是违反指挥官的意志而引起作战方式的改变甚至变革。”保守的指挥官倘若不能洞察新科技的意义,就会在战争史上留下笑柄。毕竟,越是级别高的指挥员往往是上次战争中的功臣,他们已习惯于上次战争中那些广为使用的陈旧武器装备以及与之相适应的过了时的作战原则与方式。也正因此,后来马克思和恩格斯在评论克里木战争的塞瓦斯托波尔围攻时,分别表达了完全一样的思想。马克思说:“塞瓦斯托波尔的围攻无论如何证明了长期的和平使得军事学术的倒退同工业发展给兵器带来的改进成正比。”恩格斯则认为:“这次围攻非常突出地证明了一个事实,即在长久的和平时期兵器由于工业的发展改进了多少,作战方法落后了多少。”

————————————————————————————

现在什么时代还鼓捣航母,道理明摆着,就是鼓捣航母。

尹卓:未来可能需求六艘航母十五艘055驱逐舰

东方#早安,东方群!这与东方时事解读的相关评估结果,是一致的!未来,由于六代机或提前出现,航母作用虽不可替代,但对中国而言,6艘已经足够了。

还有一个重大原因,朋友们一般会忽视,即:未来,美国航母会因美元霸权的弱化,而走上“递减”的不归路,打对折,是大概率的事件!所以,从这个角度,中国未来有“6艘航母”,也足够了。————————————————————————————

当代鼓捣航母的八里桥赵括。

美国军费居高不下,到处满世界撸钱。如果航母减少,就证明美国明白过来了,下定新军事优势的决心了,中国鼓捣更落后的东西就危险了。

http://bbs.miercn.com/bdnews/201801/1427171_8.html

现在仅仅是一艘航母就已经让台军方瑟瑟发抖,可是第二艘已经下水,乃至未来的第三艘、第四艘.....到时候估计没等航母出动,台军就已经缴械投降了。为中国海军点赞!有航母的感觉,真好!——————————————————————————

可能是想用航母镇住台湾,行吗?台湾问题的实质是美国,包括日本。仅仅是吓唬台湾有用吗?

但看到中国航母的发展后,美媒却突然“好心”来提醒中国:航母的作用未来会越来越小,美军航母就饱受被击沉的威胁,中国现在大规模研发制造新型航母只是在浪费钱。这实在是包藏祸心,不过连军迷们都不会相信的话,我军怎么可能会被美国忽悠到。

————————————————————

中国的媒体天天说美国的政策怎么愚蠢,敢不敢说中国对美国不安好心?

美国有的是不安好心的忽悠,有的不是。尼克松的1999不战而胜,这是忽悠苏联吗?

就算里面有不安好心的忽悠,都是吗?

布热津斯基指出——苏联没有真正的理解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是不是真知灼见。

解放军报 战争爆发,先进战机打光了怎么办

2018-06-15

————————————————————

航母还有这个问题————一旦飞机损失,新飞机没有,特别是飞行员没有,干瞪眼了。

误区一:马力全开、全员上阵,一个月造几十架不是事

正解一:战机关键零部件生产耗时长,想大干快上也不行。

误区二:平时多采购,存起来就可有备无患。

正解二:高昂成本承担不起,订货周期长到吓人。

误区三:隔代战机“老将”出马,能解燃眉之急。

正解三:存在代差需改装,飞行人员最宝贵。

中船重工首度披露003航母模样!3条弹射器,舰载机还是歼15

乌龙防务直通车 

百家号06-20136月

19日,中船重工集团官微披露,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重点工程总指挥胡问鸣到七〇一所现场办公,专门就水面舰船以及潜艇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和检查,在调研会现场背后,一副硕大的背景图映入眼帘,其中一艘平甲板的弹射起飞、拦阻降落型航母,很明显就是军迷们朝思暮想的“003”。

————————————————————————————

俄10年内装备“波塞冬”核动力潜航器

2018-05-15 09:17 来源:新华网

潜航器的主要组件——核动力装置已经通过测试,它令无人潜航器能在超过1000米深的水下高速前行,令敌人难以察觉。这种武器在国防部网站举办的公开征名活动中得名“波塞冬”。

不赶紧搞这样的 无人潜艇 不行。

军事就是速度和机动能力。成吉思汗开始的近百年的蒙古,为什么是世界历史最成功的军事?对比速度和机动能力水平在那个时代,就很清楚根本原因了。军事就是速度和机动能力。现在的火箭时代,太空速度,不搞这些,却想和敌人的优势硬碰硬。

马汉(1840-1914)于1890年出版了《制海权对历史的影响》一书。他发现,人类在海上的机动性超过了陆地。

现在,人类在太空的机动性超过了海上。

今天,已经离不开制太空权。需要全面发展太空技术和装备,而且必须全力以赴、全面发展。

对美国弯道超车。美国已经开始研制亚轨道攻击机,太空攻击机。俄罗斯空军已经改称空天军。

LCS濒海战斗舰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该两级舰相比中国海军在南海行动的驱护舰,航速都具有一定的优势,濒海战斗舰更是有着45~50节的最高航速,不光是丹东舰所属的053H1型护卫舰航速完全无法跟上,即使是最新型号的054A型护卫舰,在航速上仍相去甚远。

可以预见,美国海军并不会因为我国外交部的强烈抗议就停止在南海的挑衅行为。虽然装备处于劣势,但是中国人从来不缺乏牺牲精神,美国这种挑起“摩擦”行动,在中国军人强大的决心面前,很难站住脚跟。事实上,美军也不止一次在可能撞船的情况下临阵退缩。以“硬”决心,对付这种挤压式“软”对抗,无疑是中国军人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形象。

开始,某国舰艇依靠自己吨位大、航速快的优势,在海上兜圈子,对此,舰长罗翔根据上级命令,果断采取直线冲击对方的办法,进行驱离。看到丹东舰的直线冲击,某国军舰发出“误入”的信号并很快驶离。面对全球最先进的舰艇,他们不怕吗?罗翔的回答是:“我们不怕,因为我们背后是强大的祖国。”

————————————————————————————

仅仅是不怕死就能担当保卫祖国?装备都永远赶不上趟了。美国为什么搞机动性速度快的军舰?指望硬挺去打仗,行得通吗?

真打起来了,就知道什么管用了。

甲午战争,日本军舰装备了速射炮,中国没有,结果···

现在,一模一样的。中国航母单挑都不行,何况就这点力量。

中国今天的制海权

海军需要快速推进技术、反鱼雷、新概念动能武器、远程对舰导弹对空导弹、超长待空时间无人机、先进电子设备的中大型军舰。

深海潜艇、无人潜艇。

需要发展远程快速无人攻击机,隐身大航程无人侦察机。新型通信技术,各种新型侦察技术。

本文不是继续对牛弹琴争论航母的,而是为了核潜艇部队的安危。

某些专家和一些网文,有的说航母是为了收复南海的,有的说不是收复南海是为了台湾的,有的说都错了是为了海外航线的。还有说为了美国日本的。接着有否认不是和美国航母对抗的。

据最近刚刚好像算是正儿八经表态的是“中国航母不是‘纸老虎’,将对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发挥重大作用。”“从海洋权益的角度来讲,东海、南海以及台海周边是我国维护海洋权益最主要的海域。辽宁舰在这些海域,则可以起重大作用。”“我国发展航母的脚步不会停歇,因为航母中国海军距离满足我国防卫要求的远海作战能力差距还很大。未来我国还会逐步增加数量,提高质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国产航母的身影出现在海洋维权的第一线上。————————————————————————————

既然知道“美国是使用航母经验最丰富、技术最先进的国家,历经近百年的积累才有了今天的优势。”有极少数明白网友疑问:面对全面优势的强敌是否不遵循毛泽东思想了?既然说我们的反舰导弹灭美帝航母是分分钟的事,我们航母会怎样?

事实上,航母是为了掩护核潜艇的。但是,现在的时代,是航空航天的时代,是深海的时代。中国需要两种轰炸机,一种超高速兼顾隐身,一种是隐身尽可能高速。还需要全面发展太空装备,新概念武器,火箭军空军更不用说。这样才能弯道超车,才能让敌人优势成为废铜烂铁。

潜艇,需要加大潜深和吸声降噪技术,研制新推进技术。特别是,为了掩护核潜艇和潜艇部队,应该研制无人攻击潜艇,诱饵潜艇。

无人潜艇可以在大深度伏击敌方潜艇军舰,也可以用浮标感应反潜机的电子信号,快速浮出水面发射防空导弹,然后迅速下潜。

大量部署诱饵潜艇。声东击西,示假隐真、虚虚实实、四面开花,让敌人疲于应付。诱饵潜艇带有自毁装置,一方面防止截获,一方面可以对敌人的潜艇舰船设施进行同归于尽的攻击。

笔者感觉是这样,中国不是不跟,也跟,但都差一截。结果,如同赵国也胡服骑射改革,就是比秦国差一截。也搞北洋水师,就是比日本差一截。现在军舰速度比美国军舰差一截。航母也搞,单打独斗差一大截,数量差一大截。

什么都搞,什么都差一截。估计激光武器也是这样。

南方某造船厂:第二艘国产航母"即将出现在船坞里"

2018-05-15 13:03:57 观察者网 

当然,有人要说,卫星如何如何厉害,有了卫星就开了全图——我们且不说海军舰队要躲避卫星其实有一些办法,就说如果大国之间发生冲突,有人会认为卫星还能安安稳稳的都在天上工作吗?中美俄现在都积极在研究失去卫星导航的前提下,如何获得廉价的导航设备的问题,可见大家都对自己的卫星在战时生存率不抱希望。

在这种情况下,一支有航母的舰队和一支没有航母的舰队,最大的区别就是有航母的舰队可以先发现、先打击。

目前,在局部战争前提下,当然我们可以通过大量卫星频繁在特定海域进行过顶侦测,来获得敌方少量航母的具体位置,并实施弹道导弹打击。但在高强度对抗前提下,卫星系统如果被毁,我们就只能依靠侦察机来实施侦察。作战效能显然就要降低不少。而我国海军的舰队,如果没有航母,也自然就会处于被动的地位。

————————————————————

完全胡说八道。这是什么逻辑什么因果?航母会比太空的卫星生存几率更大?

美国能把中俄的卫星打没还打不了中国航母吗?

卫星的发散部署现在到了什么程度,真不知道?

当然,另一方面来说,航母也是一个强大的火力打击平台,它上面搭载的舰载机本身就是现代世界上最强大的空中作战平台。信息和火力两者的结合,是让航母称霸海洋的根本因素。————————————————————

一派胡言,这是故意装疯卖傻了。

事实上,也正是因为航母用舰载机实施火力打击的要求,才让现代航母往大型化方向发展。那么未来呢?

有一种说法,未来无人机母舰和武库舰的结合,或许能够取代航母的地位——但是这样就又有一个重要,且现在还无法最终定论的前提:无人机必须能够在空战中战胜有人驾驶的战斗机。世界海军史上第一种真正在航母上“安家”的无人机,可能还是美军的MQ-25,该机也预示着,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有人无人结合的海军航空兵可能是最佳方案。世界海军史上第一种真正在航母上“安家”的无人机,可能还是美军的MQ-25,该机也预示着,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有人无人结合的海军航空兵可能是最佳方案。只要还需要有人驾驶战斗机,那么现代航母的基本构型在未来就不会有太大变化。只要还需要有人驾驶战斗机,那么现代航母的基本构型在未来就不会有太大变化。————————————————————————

这是胡言乱语,这是装疯卖傻。

到目前为止,这件事就和人工智能最后能否超越人类一样,是个很难说的问题,虽然现在有很多看起来十分有利于无人机方面的迹象,但最终能否实现——还是个未知数。未来空战中可能不论如何就是需要一个飞行员的,即使他并不一定直接开高机动的战斗机去和无人机拼命。

如果无人机母舰仅仅具备用无人机实施远距离侦察的能力,而武库舰、无人机母舰携带的导弹或攻击无人机担负起攻击海上、地面目标的任务,那么最终可能还是需要一种类似于航母的舰艇,来搭载有人驾驶的,更复杂、更大型的作战飞机。那与其造三种互相独立的舰艇,是不是到时候仍然是一种能够同时搭载有人、无人机的航母,和一种武库舰的组合,理论上来说更加合理呢?如果这样,未来海军航母编队可能就是由混合搭载有人、无人机的航母、担负护航任务的驱护舰,以及担负对海、对陆打击任务的武库舰为主构成的了。

当然,这世界上永远少不了认为“我比世界大国更聪明”的国家,或者个人,他们会想出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但这从来就没有帮助他们后来居上过……从这个角度而言,或许,“航母无用论”真的可以休矣。

————————————————————————

恩格斯曾说:“一旦技术上的进步可以用于军事目的并且已经用于军事目的,它们便立刻几乎强制地,而且往往是违反指挥官的意志而引起作战方式的改变甚至变革。”保守的指挥官倘若不能洞察新科技的意义,就会在战争史上留下笑柄。毕竟,越是级别高的指挥员往往是上次战争中的功臣,他们已习惯于上次战争中那些广为使用的陈旧武器装备以及与之相适应的过了时的作战原则与方式。也正因此,后来马克思和恩格斯在评论克里木战争的塞瓦斯托波尔围攻时,分别表达了完全一样的思想。马克思说:“塞瓦斯托波尔的围攻无论如何证明了长期的和平使得军事学术的倒退同工业发展给兵器带来的改进成正比。”恩格斯则认为:“这次围攻非常突出地证明了一个事实,即在长久的和平时期兵器由于工业的发展改进了多少,作战方法落后了多少。”

兰德公司如何成为美国军事优势的重要支点

来源:心读天下微信公众号 2016/06/14 19:27:49 作者:刘戟锋 石海明

此外,它论证了在核武器时代,与其将费用用于增强海外基地,不如用于重点配备本国核导弹更有效益,这样可以节省海外的驻军费用。这一方法已被用于非军事领域,进一步提高了兰德公司的声誉。兰德公司陆续创立了德菲尔法、PBSS法。

——————————————————————————

同样的科学思路。现代的航空航天,火箭军,是比任何军事投入更重要。真正的效费比。

最近更新的专栏

全部专栏